洪森首相将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

国际品牌节消息  12月15日至18日,中国—东盟博览会柬埔寨展(以下简称柬埔寨展)将在柬埔寨金边钻石岛国际会展中心(DICEC)举办。展会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柬埔寨商业部、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这是继2018年后,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再次走进柬埔寨。

洪森首相将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

柬方高度重视,洪森首相出席

洪森首相已11次率团参加东博会,是出席东博会次数最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洪森首相也将参加此次柬埔寨展巡馆,柬埔寨商业部领导、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东博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时祖耀将为柬埔寨展剪彩。

自2014年第11届东博会,柬埔寨已连续六年包馆。柬埔寨茉莉香米通过东博会上让中国人熟知,加华集团、吴哥啤酒、金色大米等柬埔寨企业借助东博会,成功进驻中国市场。洪森首相评价,东博会是巩固双边及多边合作、为中国和东盟国家搭建了经贸发展的重要平台。

2019年是中柬建交60年后的开局之年。两国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洪森首相此次出席柬埔寨展,将再续东博会情缘,为两国关系深化发展注入新动力。知名企业参展,优质产品加持

2019柬埔寨展将持续4天,展会规模达2000平方米。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广西东贸进出口有限公司、宁波市晨雾加湿设备厂等机械设备企业,广西金嗓子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郝杞源商贸有限公司、广西南宁沁雨荼商贸有限公司等农产品食品企业,广西南宁市赛一建材有限公司等建筑材料企业,中国外运(柬埔寨)物流有限公司等物流企业将携其优质产品及服务展示,目前参展企业已赴柬埔寨,进入紧锣密鼓的布展期。

作为中国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基地,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将带来柴油发动机、YC6L发动机、YC4FA发动机等产品,一展国内发动机制造实力。

中国老牌汽车企业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将带来风行S50、CM7,乘龙H7牵引车、M3自卸车、4X2自卸车等商用车和乘用车产品,展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风采。

集科研、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企业广西南宁市赛一建材有限公司,将带来铝扣板、铝方通、铝格栅、雕花板等一系列优势建材产品,以契合柬埔寨近年不断提高的基础建设发展需求。

福建省将第四次组团参加东博会境外展,福建瑞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瑞利贸易有限公司、福建博斯电机有限公司、泉州兴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来自机械设备、贸易、轻工业等各领域的41家当地知名企业将亮相柬埔寨展。

此外,展期将举办两场贸易对接会,为展商和当地采购商提供精准配对服务,并将组织中国企业考察当地知名园区,了解投资政策,深入推进两国企业交流。柬埔寨展助力中柬经贸合作

近年来,中国与柬埔寨经贸合作成果丰硕。2018 年中柬双边贸易额达到 73.9 亿美元,增长 27.6%,中国是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也是柬埔寨最大的外资来源国。

去年首届东博会柬埔寨展在金边举行,加华综合企业集团、国宏(柬埔寨)实业有限公司、优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柬埔寨企业,以及来自中国山西、福建、浙江等20个省区的企业参展,参展单位达290家,现场达成多个领域的合作项目。截至目前,东博会已成功举办了缅甸展、印尼展、越南机电展等境外展,还举办了东博会文化展、动漫展、农业展、轻工展、林木展等多个专业展, 不断延伸展会价值链,进一步深化发展“一主多专、巡展并行”办展格局 ,为中国与东盟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合作搭建了更多的专业平台。如今,中柬友好合作迎来全新发展契机。2019柬埔寨展的举行将进一步推动中柬经贸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