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全资收购泰国门户Sanook 更名“腾讯泰国”公司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腾讯已全盘收购泰国门户网站Sanook.com,后者现已更名为“腾讯(泰国)公司”。

Sanook创建于2000年1月,涉及多类互联网相关业务,包括门户网站、网 络广告、即时通信、移动增值服务、电子商务、分类广告和休闲游戏等。2010年8月,腾讯收购Sanook 49.9%的股份,而如今已是100%控股。

当前,更名后的“腾讯(泰国)公司”主要有两大旗舰产品,分别为拥有3000万用户的Sanook.com和拥有2200万用户的泰国最大音乐流媒体平台JOOX。

腾讯(泰国)公司董事经理集提·麦诺里哈古(Krittee Manoleehagul)称,新公司将专注于三项业务:以Sanook Online和iPick为代表的新闻门户业务、以JOOX和腾讯游戏为主的娱乐和多媒体业务,以及以Top Space(广告机构)为主的服务。

明年,这三大平台将推出新服务,并在多个平台上实现服务协同。麦诺里哈古称:“公司明年的任务是针对每一位网民的生活方式打造内容和服务。”麦诺里哈古还称,当前公司的大部分营收来自品牌内容和广告。JOOX通过付费服务获取营收,而Top Space和微信将帮助公司各平台实现货币化。

麦诺里哈古最后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服务泰国消费者,致力于成为满足所有泰国消费者需求的领先的内容创作商、开发商和提供商。同时,我们也将帮助发展和推广一些小型企业和初创公司,以便与我们的平台形成互补。”

根据资料显示,Sanook是泰国领先的门户网站,自2010年起已经是腾讯的一部分。在2016年12月,正式改名为腾讯(泰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