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坡原生态瑶浴

在五里坡泡瑶浴绝对是一次亲近瑶浴人民生活的体验,山高谷深,层峦叠嶂,古木参天,翠竹掩映。整个瑶寨悬在一座约有70°的坡面上,民风异常的淳朴。

当有客人要来的时候,村民们会上山去挖新鲜的竹笋,杀掉散养的鸡,采摘地里面的自己种的青菜,泡好自家腌制的腊肉、腌鱼,准备好所有的食材。带着爱人孩子亲自下厨做一桌地道的农家饭,这种感觉是城市没有的。

不想自己下厨的,村民们会把饭做好,等待着客人进门。竹子编制的小筐已经闷上在过去只有重要客人来时才能吃上的糯米饭,自酿的米酒已经倒满酒杯,大锅里的鸡汤已经飘出浓香,猫儿躺在椅子上慵懒的晒着太阳。有时候能听到主人家一时兴起引吭高歌,纯粹的乡音乡韵。这里也提供住宿,可以住下来慢慢体会。

2021020304121346

图:五里坡赵成毅瑶浴体验馆的浴室

   瑶浴的汤水也是当天上山去采摘草药,然后放在地火大锅小火熬煮四五个小时,熬成之后一直小火保温。客人吃过饭后,就能够直接开始浸泡。这里的瑶浴是经过政府认证和扶持的,每次沐浴都是单独对浴桶包裹塑料卫生罩,并提供一条新毛巾,浴室内也有自来水和厕所供使用。

喜欢泡瑶浴的可以在这里买到药包,回家自己熬制然后慢慢泡。不过不要想着自己按药包的成分来配药,生长环境的不同会导致药效的不同。

因为瑶浴的汤药制作需要好几个小时,因此想去体验的朋友需要提前预约,如何到达:五里坡瑶浴,没有直达五里坡的公共交通,在从江县有前往五里坡的拼车,建议拼车前往。

温馨提示

1、产妇在分娩时如有手术行为,须待拆线后再进行泡浴,若无手术行为,可于产后三天开始泡浴;月经期间应避免使用,经期最后一天起可以使用。

2、泡浴过程当中如感觉闷热可将手指与脚趾露出水面。

3、泡浴的过程当中避免平躺,应保持坐姿。

4、当季节交替时药的颜色及味道有少许改变,属正常现象。

5、泡澡后不需要冲洗身体,冲洗身体会把残留在肌肤表面的药物成分冲洗掉。

6、请尊重当地文化,泡瑶浴时男女分开不可在同一间屋子。

如果你是女孩子一定要来试试瑶浴,真的会打开一扇新的大门,当然如果你已为人夫为人妇,那一定要带着自己的家人来泡泡瑶浴,关爱健康表达爱意从小小的瑶浴开始。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