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资善景源藜麦登上央视直播间

中国记录通讯社内蒙古讯(记者方进东)近日,中央电视台直播间播出的内蒙古善景源品牌美食产品,在大众中留下了美好印象。这是继卓资山熏鸡在央视露脸之后,又一档体现卓资美食的饕餮大餐。

卓资善景源藜麦登上央视直播间

(图片左至右依次为 贾海军 郭 杰 黄 莉 朱之文 乔利君)

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是印加土著居民的主要传统食物,有7000多年的种植历史。其独特的、丰富的、全面的营养价值,养育了印加民族,古代印加人称之为“粮食之母”。藜麦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被美国宇航局用于宇航员的太空饮用食品。联合国粮农组织以藜麦是唯一一种单体植物,可以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食物,最适宜人类食用的全营养食品,将2013年宣布为国际藜麦年。

卓资善景源藜麦登上央视直播间

(善景源农牧业有限公司老总郭杰在直播间与朱之文合影)

与藜麦,一般人群皆可食用,尤其适合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慢性病,以及婴幼儿、孕产妇、儿童、学生、老年人等特殊体质人群食用。

卓资善景源藜麦登上央视直播间

(藜麦成品礼盒)

物竞天择 适者生存。藜麦这种高营养、低糖分、抗干旱、喜冷凉的作物,最适合在内蒙古卓资县种植,因为卓资县在全球的地理位置是东经110°51′-112°56′,北纬40°38′-41°16′,属于冷凉气候,这里全年无霜期110多天。主要以旱作农业为主,而藜麦又是抗旱能力强的作物,所以,卓资县是最适合种植藜麦的天然圣地。2015年以来,藜麦产业在内蒙古龙头企业善景源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带动下,逐步在全县推广种植。种植藜麦,不需要化肥,施适量的有机肥即可。这样就保证了藜麦的无污染、纯绿色。 2021年,善景源公司的藜麦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上万亩,而且还在向各个乡镇继续延伸。卓资县将成为中国北方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藜麦种植大县。

卓资善景源藜麦登上央视直播间

(郭杰与CCTV大厨万学武在直播间)

生产加工藜麦,善景源公司引进了德国最先进的设备,十道工序流水线,筛选、分拣、消毒、杀菌、包装、托运,每个环节都体现了安全、卫生等诸多特点,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相关产品